新闻:彭委66迷你存貨中心‧確保水災食品供應足

星洲日報, 28 Nov 2012

(彭亨‧淡馬魯27日訊)為了確保水災期間日常食品的供應充足,彭亨州貿消局已在全彭各縣委任66家迷你存貨中心。

彭州貿消局局長阿魯安指出,雖然救濟災民是福利局等相關單位的工作,但其部門也有責任確保災民獲得充足的糧食供應。而該局經鑑定28種食物為必須品,包括白米、食油和麵粉等。

他今日在東海岸大道淡馬魯休息站推展“一個大馬人民套餐"(Menu Rakyat 1 Malaysia)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這麼表示。在場者有淡馬魯貿消局主任莫哈末尤索夫。

受詢及雨季時期魚價是否將調漲時,他說,目前魚價穩定。但如果漁夫在年尾不能出海捕魚,魚價自然會調漲。不過,消費人可精明消費,選購其他肉類如雞肉或河魚。

另一方面,隨著“一個大馬人民套餐"的推展,國人即日起可在淡馬魯休息站享用2令吉的早餐,以及4令吉的午餐配套。

阿魯安說,一般民眾認為大道休息站的食物昂貴,現在他們只須支付2令吉和4令吉,就可享用早餐和午餐。(星洲日報/東海岸)

Source: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16065?t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