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未偵測到跡象‧厄爾尼諾沒來襲

星洲日報, 2 Jun 201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日訊)大馬氣象局企業與商業服務部門主任莫哈末希桑指出,該局目前未偵測到厄爾尼諾(El Nino)襲大馬的跡象,因為中部熱帶太平洋海水的平均溫度依然保持在攝氏0.5度以下。

英國氣象局早前預測厄爾尼諾現象極大可能在年中侵襲東南亞地區,希桑表示這個現象可能是在6月、7月或8月才發生,但目前為止一切正常。

他說,根據研究顯示,在還未確定厄爾尼諾何時來襲之際,該局預料沙巴和砂拉越一帶最有可能出現厄爾尼諾現象,而大馬半島地區的風險則不高。

“如果中部熱帶太平洋海水表現出現異常暖化或超過攝氏0.5度至少連續5個月,以及該局偵測到和確實後,才能對外發表聲明宣佈厄爾尼諾到來。”

他說,不管怎樣,該局已經為厄爾尼諾來襲做出充份的準備,而且也會展開造雲佈雨的行動面對天氣干旱的情況,為最壞的現象作出打算。

他指出,該局將會於本月杪或7月初公佈最新進展。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