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轉弱成熱帶風暴‧海燕沒途經沙巴

SinChiew, 12 Nov 2013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2日訊)馬來西亞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主任莫哈末希爾米說,超強颱風“海燕”於昨日上午在中國廣西寧明縣登陸時已轉弱成熱帶風暴,且沒有途經沙巴,距最近的城鎮,即古達有388公里之遙。

 

他澄清,出現在沙巴海域的強風和大浪是由於東北季候風所致,屬正常氣候,對本國沿海地區不會造成重大影響。

他今日受詢時指出,近日東北季候風日漸強大,在南中國海北部掀起強風和大浪,因此沙巴海域才會風大浪急,但不至於造成重大威脅。

他也說,熱帶風暴在登陸前的確在蘇祿海、蘇拉威西海及南中國海掀起強風和大浪,繼而影響到沙砂及半島東海岸,民眾才會有“海燕”途徑沙巴的錯覺。

另外,他也指氣象局於今早11時在距菲律賓達沃東北部120公里處觀察到熱帶低氣壓,估計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西移。

他表示這是正常的氣候現象,且距離最近的城鎮,即沙巴京那巴當岸東北部遠達937公里,因此對該州海域沒有明顯的影響。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