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彭丹登3州水災惡化‧1510人疏散‧關丹65年最嚴重‧大街也淹水

星洲日報, 24 Dec 2012

(東海岸24日訊)東海岸3州水災惡化,彭亨、登嘉樓和吉蘭丹的水災災黎繼續增加,截至下午6時,被安頓到各疏散中心的災黎共有1千510人。

尤其是關丹的水災被居民形容為65年最嚴重的閃電水災,連不曾淹水的關丹大街也變成了“水道"。

登州的災黎人數今早是305人,下午激增至936人,目前全州21間疏散中心已開放收留災黎。

龍運士兆災情最嚴重

登州國家安全理事會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日下午6時,登州除了甘馬挽縣外,其他6個縣屬均發生水災,其中龍運及士兆的災情最嚴重。

他說,龍運共有317名居民受到水災影響,他們分別被安置在5間疏散中心,而士兆方面則有269人分別滯留在9間疏散中心。

他指出,接著是馬江縣(132人),勿述(101人),瓜登(91人)及烏魯登嘉樓(26人)。

同時,在河流水位方面,他透露,目前有5個測量站的河流水位超過危險水平,分別是甘榜拉測量站的勿述河,柏邁蘇里橋測量站的士兆河,甘榜孟能容測量站的伯浪河,甘榜武吉的尼魯斯河及甘榜冷甲的尼魯斯河。

登大臣促災黎登記

另一方面,登州務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賽益促請水災災黎向社會福利局登記,以方便當局發放救濟品。

他說,州政府從9月開始就開始為年杪的水災做好準備,各項基本的救濟品應有盡有,不會有問題。

他今日巡視士兆縣的災情後,也吁請災區的家長小心看管孩子,禁止孩子戲水,以免釀成意外。

彭281災黎被疏散

在彭亨州,目前共有281名來自關丹、雲冰和北根的災黎被疏散。

在這當中,關丹災黎共有167人、雲冰58人及北根56人。今早,彭亨還沒有災黎被安頓。

豪雨是昨晚開始狂下,目前州內多個地區依然未放晴,隨時會再下雨。

丹293災黎住疏散中心

根據吉蘭丹州政府的水災网頁顯示,丹州水災疏散中心的住戶,下午5時5縣有293名災黎,他們來自74戶人家。

災黎目前集中在哥市(8戶31人)、瓜拉吉賴縣(42戶129)、馬樟(1戶4人)、巴西馬縣(11戶49人)及巴西富地(12戶50人)。

今天中午是16戶住家的72名災黎。

丹州各縣的河位也繼續上漲,位於巴西馬縣蘭斗班讓的哥樂河水位,今天下午5時達到9.56公尺,比9公尺的危險水平高出0.5公尺,不過,這一帶的交通還可以通車,只有大部份小路一片水汪汪。

哥市往格底里的路途,暫時不適宜輕型車輛經過。

(星洲日報)

Source:  http://www.sinchew.com.my/node/272781?t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