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經歷水劫心有餘悸‧7里村民雨夜心驚失眠

星洲日報, 29 Nov 2012

(森美蘭‧蘆骨28日訊)蘆骨7里村的水災災民經歷一場洪水浩劫之後,幾乎晚晚徹夜難眠,每當下雨的晚上,內心就產生一股恐懼。

當天災黎白天繼續清理一大堆災後殘留下來的廢物,晚上放工回家又繼續收拾,他們最怕的不是殘留在屋裡的泥漿污積,而是下雨或飄來異味,令他們輾轉無法入眠。

最怕雨後飄來異味

居民說,那些味道有些像是動物屍體味道,有些則是泥土滲雜黑油的味道,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他們躺在床上還要處於半醒狀態,因為擔心晚上或深夜會下大雨,每天都驚慌渡日。

災黎楊亞晚說,災後收拾殘局沒完沒了,從早到晚一直不停清理家中物品,她在災後一直沒有好好睡過一覺,收拾累了就倒在家中角落休息,這幾天都是靠麵包及佛友供應的飯菜捱過來。

她希望政府機構派人來協助災民進行清理工作,不要連最基本的衛生防御措施也做不到,衛生局必須替村民打預防針。

村民怪罪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沒有及時撥款和分發援助金,反而是由政黨如馬華和行動黨先後成立救災委員會及籌募救濟基金會幫助災黎,他們也感激一些慈善組織和社團主動前來分發援助金和必需品予災黎。(星洲日報/花城)

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