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豪雨致交通中断 文德甲市一片汪洋

南洋网, 20 Nov 2012

(文德甲19日讯)昨天傍晚一场为时一小时的倾盆大雨,导致文德甲市区柏格里灵路,即文德甲花园路口新联记前严重水灾,不只导致花园住宅区的200家住户交通中断,也让逾10辆涉水而过的汽车路上抛锚。

涨至一至两尺

这场豪雨昨天傍晚6时左右倾盆而下,由于排水系统无法负荷沟渠内如洪水般的水流量,导致沟水迅速上涨至公路,成了汪洋一片。

涨上公路的沟水,迅速涨至一尺到两尺之间,导致来往交通系统中断。

根据本报记者现场观察,位于最旁边的住家,一度被涨上来的沟水浸入车房和花园,如果当时豪雨不停止,恐怕会使住宅区“沦陷”。

这场豪雨造成平日交通繁忙的柏格里灵路无法通车,许多车辆也抛锚路边,拥有逾200住户的文德甲花园,其中两个出入口也因积水短暂中断交通。

所幸豪雨在7时左右停止,否则住家也将淹水。

居民:建人行道加剧水患

据文德甲花园的居民,自位于柏格里灵路的人行道去年建设后,水灾发生的次数和严重性加剧,居民担心有朝一日住家将淹水。

龙姓居民指出,此处花园位于低洼地区,路口的排水系统无法负荷排水量。

“加上发展迅速,豪雨一来,就引发水灾,造成道路口严重淹水逾尺。”

他说,昨晚水深超过一尺,很多车辆都在道路上抛锚,其住家就位于路旁,当时的水位距离家里地板不到半尺,因此,非常担心沟水流进家里。

“以前这里并不会发生水灾,但近三四年来,情况越来越严重,居民有向当局投诉要求改善,但是都没有下文。”

涉水车辆纷纷抛锚

文德甲市民兼公正党领袖郭明发说,昨晚该党就在附近举行讲座会,柏格里灵路豪雨一发不可收拾,引发水灾。他说,许多强行涉水而过的车辆都纷纷抛锚,因此,他和民众皆协助推车。

他希望地方政府可以认真看待此事,改善排水系统。

针对此事,淡马鲁市议员欧东海表示,会搜集资料后,向市议会反映,以便带上常月会议讨论,采取解决措施。

Source: http://www.nanyang.com/node/492708?tid=510